纯情派 wid:752961

03

天王寺跟道明寺之间有丘陵山溪阻隔,又正值初夏,闷热的空气蒸的树林中满是白雾,在天之将亮时,真田幸村所带领的赤备军才勉强赶到道明寺,而此时,后藤的军队正与敌军打的不可开交。

“左卫门佐大人!”身背后藤家纹旗的骑兵策马向真田幸村冲来,“前方不是德川军,是伊达军!从大和路而来的是伊达军!后藤又兵卫的军队在占领小松山后遭到了伊达军的突袭。”像是要印证骑兵所说的话一般,远方战场上印有伊达家竹雀纹的黑旗随风摇曳摆动。

伊达军!竹雀纹!耳之所闻,眼之所见之物,宛如惊雷乍泄在鹤丸的脑中。

一个念头就此浮现:他所隐隐期待的是从大和路而来的,伊达军。

身体比意识更快的做出动作,他纵身跨上马,斗志昂扬道:“真田大人,鹤丸愿作为先锋,”或许与伊达军一战,就可以寻回那不可追溯的东西,这个念头让鹤丸感到兴奋,“更何况,伊达骑铁军虽在奥州独领风骚,但是并非功不可破。”

脑海里仿佛有另一个不属于这里任何人的声音在告诉他,“骑铁军使用的马上铳,射程在二十米,绝对杀伤的距离只有五米,我们只要能近身搏杀,便可打败他们。”鹤丸几乎是跟着声音浮现的速度,说出这番话的。似乎还有别的什么混杂其中,像是“你未曾在政宗大人在的时候到来,实在十分可惜。那可是伊达家光荣的开端……”

“鹤丸殿?您在说些什么?使用骑铁军队的,是真田大人啊!”一期的声音打断了他脑海中浮现的,未完的话语,将他的思绪拉回眼前。

鹤丸闻言,瞪大了眼睛猛地回头查看,被眼前的画面所震撼——身着赤甲的骑兵们,同样肩负着被染红的短铳。

鹤丸被惊的哑口无言,真田却道,“鹤丸,使用骑铁军一直是我的战队,你是怎么了?”然而真田并未责怪鹤丸,反朝鹤丸笑了起来,“能发现骑铁军的缺陷也是大功一件。那么由一期作为先锋进攻。你且随我一起。”紧接着他又朝身后的军队喊道,“切记勿让伊达军近身!切记!”

真田的话渐渐的悠远,鹤丸此刻大脑正快速运转思考着。

伊达家的家纹,他可以一眼看出;铁骑军的缺陷,他也了然于心。

——为什么会记错?

不,应该是我为什么会知道。

因为我本来就应该知道。只是现在有什么阻碍了我知道这件事。

鹤丸突然明白了,那些一闪而过的念头,语言,不仅仅关于一期一振,同样的,也关于他自己。

 

“一期,你带领轻骑兵从小松山侧面突击伊达政宗,我与鹤丸领赤备军从正面远攻分散其注意。记住,目标是伊达政宗的项上人头!”真田正在做最后的部署。

“一期明白了。”一期拉起缰绳,正准备动身。

“等等真田大人,请允许我与一期同行。”回过神的鹤丸连忙喊道,“论奇袭,没有人比我更在行。”奇袭他自然是在行的,但更重要的是,他必要亲自到伊达政宗面前确认一些什么,“更何况一期还未经历过实战,有我的陪同更好。”

真田幸村有些犹豫,最终还是同意了,“速战速决,务必斩杀伊达政宗。”

于是他们带着轻骑兵从小松山侧面绕行至战场后方。远攻的赤备军的炮火不断,伊达军只得节节后退以躲避。

鹤一的队伍正潜伏在小松山的树丛中。

“现在贸然冲下去会被赤备军的炮火误伤,伊达军正在找机会撤离。当我拔刀的时候,就是突击之时!”鹤丸镇定的对身后骑兵们说道,“现在需要的,是等待时机。”

然后他转身看向一旁的一期,“一期,等会儿伊达政宗我来对付。”他要亲自去解开他的疑惑。

“好。请尽管将背后交给我,鹤丸殿。”一期握紧了手中的刀柄,“去做你想做的事情。”

被看穿了,鹤丸心想。不仅自己可以理解他话语中背后的含义,他果然也能明白自己的心中所想。

“那么我的背后就交给你了。”鹤丸脸上洋溢的,是一种势在必得的骄傲笑容。

 

骑铁军的炮火声终于消了下去,伊达军已经退至山口。在山口拦截便可以绞杀。

那么,就是现在!鹤丸拔刀带领队伍冲了下去,“大展身手的时候开始了!”

伊达军已然被炮火攻击的溃不成军,重骑兵虽将主将围绕其中,却也同样暴露了其位置。鹤丸就是朝着伊达政宗直击而去的。步兵的击杀十分容易——几乎已经是奄奄一息。精锐兵和重骑兵倒是有些麻烦。

“太慢了,太慢了。”鹤丸附身紧贴着马背,于此同时,挥刀斩向的重骑兵的马的前蹄。要用最快的速度到达主将身边,这些虾兵蟹将自然不必理会。目标明明已经近在咫尺了。

“鹤丸殿,小心!”一期的声音从后方传来,紧接着是有人落马的声音。

鹤丸没有回头,喊道,“背后交给你了!”然后他隐约还可以听到一期斩杀着敌军,喊着“觉悟吧。”

伊达政宗是个只有一个眼睛的家伙。

等真正见到伊达政宗的时候,鹤丸反而没有觉得他很熟悉,不过那眼罩却让他似曾相识。

但这是战场,没有什么比胜利更重要。鹤丸还是挥刀砍向了伊达政宗。也恰在此时,鹤丸的耳际传来真田幸村的声音,“鹤丸!那就是伊达政宗,快斩杀他!”似乎真田的大军已经从远处赶来了。

“斩杀伊达宗政!”这句话在耳畔回荡。

但是……

“政宗大人啊,对真田幸村非常敬重。虽然他的铁骑军被赤备军重创,他却依然接纳了作为敌军的真田遗孤。”脑海里,这句话浮光掠影般的闪现。是开战前的那个他所熟悉的声音。

胜利固然很重要,但是这几天的那么多缥缈的,似是而非的话语与念头,违和感与疑惑,就真的是错觉?是虚妄?是毫无意义?

 ——要赌一把吗?

鹤丸在心中问自己。

相信那个声音。相信自己那些转瞬即逝的回忆。

那个人不是真田幸村,眼前这个人,也不是伊达政宗。

“您与真田幸村相熟吗?”鹤丸的刀正抵着伊达政宗的刀。

“你在说些什么?!”对方愤然回道。

——那就赌一把吧。

那些浮光掠影的话语和念头,不是虚无缥缈,毫无意义的。源头绝不是这个今天才出现的人。

“机会只有一次,我撤力的时候刺我腰腹,然后快逃。”说完,鹤丸突然将刀抬起,作势要砍向伊达的右肩。

    也是这个时候,伊达政宗一刀刺向了他,然后骑马而逃。

    “鹤丸殿!”他听到一期略带焦急的声音从他身后传过来。本来他应该继续追击,然而实际上却是——他落马了。

啊……那一刀刺的真狠啊……鹤丸昏迷前脑海里只剩这一个念头了。

 

 

鹤丸醒来的时候,又觉得脑中一片混沌,头痛欲裂。他一手揉按着太阳穴,一手支撑着身下的榻榻米准备起身。

这次,一期扶住了他,“鹤丸殿,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“头疼的快裂开了。”他狠狠的摇晃着脑袋,想让思绪归位似的,语气恹恹,无法理清的头绪让他不知道说什么才好,向一期问道:“我这是怎么了?”

一期从一旁端过茶水,递到他面前,有些无奈的回应,“鹤丸殿又失忆了?你被伊达政宗砍伤了。幸好不是重伤。鹤丸殿,装失忆的把戏一点也不好笑。”

——对了!伊达政宗!我之前在和伊达政宗对战。

但是为什么又觉得有什么东西想不起来了呢?等等,“又”?我为什么会用这个字?我在和伊达政宗对战的时候,遗忘了什么吗?还是想起了什么?

鹤丸的脑内正在天人交战,一边是摆放成叙的记忆,一边是他躁动不安的问题。神经像是被纠缠住了一般。

“赌”。

在那中间的,是自己的那个赌。

鹤丸终于确定了。他的记忆再一次一次的被修改。漫不经心,又小心翼翼的,被一种未知的力量,修改着。

比如现在,他只记得自己对自己的那个赌——真田幸村不是真田幸村,伊达政宗不是伊达政宗。他已经无法想起来这个赌的根据是什么了。只记得这个推论而已。

那个未知的力量在修改他的记忆,但是不阻拦他的思考。

“对了,鹤丸殿,你想做的事情完成了吗?面对伊达政宗的时候。虽然被他逃脱了。不过,看上去你已经完成了。”一期的声音有些低沉,又充满了温柔,仿佛为他的成功而感到欣慰一般。

“诶?我现在看上去什么样子?”鹤丸不禁问道。

“笑的很耀眼,充满自信。就像在战场时那样。”他的眼睛里映出自己的模样。

——确实是势在必得呢。

但是还有另一件事情必须确认。

“一期,如果我说,那个真田幸村不是真的,你会信我吗?”鹤丸调笑般的问道。

“啊?”一期有些吃惊似的,“鹤丸殿,你是认真的?还是开玩笑?”

鹤丸凑近他,低声道,“开玩笑你会怎么考虑?认真的你又会怎么考虑?”

一期不习惯这种过于靠近的距离,却强忍着自己退后的想法,看着鹤丸的眼睛,认真道,“鹤丸殿若是开玩笑的话,我会说这个玩笑一点也不好笑;如果鹤丸殿是认真的,那么我也会认真考虑这个问题。”

“一期,我……”

急促脚步声掩盖住了鹤丸后半句话,门外有声音传来,“一期大人,鹤丸大人醒了吗?左门卫佐大人要制定明日的作战计划了。”

“好,我们马上就来。”一期连忙答道。

“鹤丸殿,你现在没问题吗?”一期有些担心鹤丸的伤口。

“没问题。”鹤丸从榻榻米上站起,甚至转了两圈以示自己无恙,“走吧。”

     另一个猜想在鹤丸心中隐隐成型。


评论(5)
热度(20)

© 💮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