纯情派 wid:752961

07

一期一睁眼就看到了围绕在他床头的,眼眶通红的弟弟们。好像他们下一秒就会哭出来,却又一直压抑着没有哭泣一般。大约是怕打扰了他的休息,又或者着说是单纯的,压抑着哭泣。

“一期哥,你们这次去了好久……”乱的声音不似往日的明媚高亮,像是压抑着呜咽一般的嘶哑,“我们很担心。”

其他的短刀们也凑上前来,眼睛里都被一层薄薄的水雾覆盖着,都想要靠近一期的身边,却又踌躇着。他们害怕一不小心碰到一期身上哪里的伤口,又克制不住的想感受一期的体温;他们也不敢随便的开口说话,仿佛哪怕说一句“一期哥”,也会泣不成声。

一期当然明白弟弟们的想法,这次让他们等待太久了。

一期坐起身来,抬手摸了摸乱的头发,柔声道,“我不是回来了吗。”他对围绕着自己的弟弟们说道,“真是让你们久等了。”他微微笑着,语气却怅然若失,像是自责又像是懊恼,“让弟弟们担心这么久,我可真不是一个称职的哥哥。”

不知是谁的小声呜咽传染开来,短刀们终于哭成了一片。可是即便哭到抽搐,他们也断断续续的说着“我最喜欢一期哥了”这样的话。一期觉得自己大约也被这种氛围传染了,视线也逐渐模糊起来——这明明不自己受伤最严重的一次,但是无论是弟弟们还是自己,为什么都如此的,如此的感伤呢。

一期强忍着要落的泪水,将周边的秋田、平野、五虎退揽进怀中,轻轻擦去他们的眼泪,用着轻松的语调说着,“一期哥也最喜欢你们了。”然而一举动使其他的短刀们更委屈了,一下子都凑过来想要挤进一期的怀里。

一期看着他们,笑的温柔,“现在时间也不早了”他看了眼窗外的皎皎明月,“一人一个晚安吻,然后乖乖去睡觉。这样好不好?”

一期曾经听审神者说过,在她的世界里,吻是惯常的表达爱意的方式,无论是亲人还是爱人,吻总是能够传达心意,安抚感情。薄薄的唇瓣温柔的贴近对方的肌肤,将自己的温度,传达给对方,将对方的气息烙刻于心。

他也曾在审神者给弟弟们的故事书里看到过晚安吻的字样——那是洋人的礼仪,对于含蓄而收敛情感的日本而言,“吻”这种露骨的情感表达好像太过奢侈,所以他以前不曾尝试过。

但是今夜不同。无论是自己,还是弟弟们,大约都被失而复得的心情给支配着。如果用“吻”可以安抚弟弟们的心的话,一期觉得这样很好。

大家似乎都被一期的提议给小小的震撼到了——他们以前从未得到过“晚安吻”,因为那是洋人的礼仪,所以即使他们在心中有期待钦羡,却也不曾开口索求。这惊喜让他们一时间忘记了哭泣,也不知作何反应。

一期见他们一齐愣住的模样,忍俊不禁。他伸手摸了摸五虎退的脸颊,微微前倾凑了上去,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“晚安。”他低声在五虎退的耳畔说道。

大约过了四五秒,五虎退才回过神来,然后羞红着脸,在一期的脸颊上亲了一下,小声忸怩道,“一期哥也要,好好睡觉。”

之后的进展就非常顺畅了,一期给予他们亲吻和安抚,他们也回馈给一期亲吻与慰藉。感情间的反应总是那样的奇妙,就算曾经心脏宛如将死枯槁的残花,也会在爱意的灌溉下重新绽放光彩。爱——爱是这个样子的吗?一期在心中默问道。这样让人悲伤,却又充满欢喜。在漫长岁月里,他作为刀,不曾享有过感情,可是因为有了这具身体,有了这具身体,他终于不再是仅仅作为刀而活着。他可以双手握刀剑斩将杀敌,也可以张开怀抱弟弟们。人的情感啊……这就是,爱吗?

“药研他们还在治疗吗?”在最后,一期才终于问出了这个他一直想问的问题。

就在这时,手入室的门被打开了。进来的药研看到已醒的一期微微一怔,然后走上前来,有些抱怨道,“一期哥这次真的是太乱来了。”后面跟着鲶尾,骨喰和厚。

一期没说什么,只能苦笑道,“刚刚是去给主上报告这次的战况吗?这次确实很不一样啊。”

“一期哥还记得吗?可是我好像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鲶尾为一期的话而感到震惊,“虽然听药研说了一点。”

厚摸着后脑勺,也一脸困惑,“是啊,我好像也只记得最后的那场战斗了。”

这下轮到一期惊讶了。

“可能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睡觉……”药研声音淡淡的,“我跟大将大致禀报了一下情况,她说她也不太清楚。其实我也不太清楚全过程,”药研侧过脸,“那个时候,我也不在你身边。”

一期看着这样的药研,苦涩感又涌上心头。弟弟中只有药研记得那虚假的大阪城,他内心又会作何感受呢。

“我刚刚正在给弟弟们晚安吻。你们来的可正好,”一期笑着对他们说,“然后好好睡一觉,明天又会有新的任务了。现在,就从药研开始吧。”

药研的耳朵一下子就红了起来,“开、开什么玩笑”他努力装作硬气的样子,“我、我已经是个大人了!”

“可是就算是大人,也可以接受晚安吻的啊。”一期补充。

“药研哥,你在别扭什么啊,”厚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你要是不想要的话,那就让我先?”说完乖巧的坐到了一期的床边

。一期看着药研,无奈又宠溺的笑了笑,然后低头在吻了吻厚的额头,轻声道,“晚安。”

 

短刀们终于走了,最后走的是药研。药研关上门的时候,对一期说道,“鹤丸大人在隔壁的手入室,大约明天早上才会醒过来。”

“药研,”一期叫住了他,“过来一下,我有很重要的话想跟你说。”

药研走回了一期的床边,疑惑道:“一期哥,还有什么事吗?”

一期拉了一把药研,药研一个踉跄坐到了床上。一期狡黠一笑,然后在他额头上轻轻一吻,“晚安。”

药研低着头,一期看不清他的表情。他并没有立马推开一期或者回答什么,只是沉默不语。

大约一分钟左右,一期才听到药研哽咽着嗓子,回答道,“一期哥变得狡猾起来了。”

“人生中多点惊吓也不坏,不是吗?”一期笑着回答他。

——这个答案可真不像自己的作风。

“一期哥你还得休息,明天早上他们一定会再来看你的。”

“我会好好休息的。你也快点回去吧。”

 

一期等到药研的脚步声完全消失才下的床。他觉得自己已经无恙了,虽然有些对不起弟弟们的嘱咐,但是他果然还是更想去看看鹤丸的情况。鹤丸倒下的样子历历在目,鲜血的红几乎灼伤了他的眼。他知道到了手入室,无论多重的伤都可以修复如初,但是他缺怎么也无法安心。

一期蹑手蹑脚地走到隔壁的手入室,果然只有鹤丸昏睡其中。

这是他第三次看到负伤到昏迷的鹤丸了。好像这段时间里,鹤丸一直在受伤。在那虚假的大阪城里,在那真实的战场上,鹤丸都一直在拼命的战斗然后不断的负伤。他的背后曾经被划上长长的刀痕,他的腹部曾经被刀剑刺穿,最后他几乎遍体鳞伤。一期觉得自己的心脏绞痛生疼,又觉得如鲠在喉,泫然若泣。

——发现太晚了。

在那个大阪城里,自己发现的太晚了。一期也说不上来当时的感受,脑子里被命令,被大阪城,被曾经的回忆充斥着,他从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,仿佛只有和鹤丸在一起的些许时光,他的思想才得以喘息,想一些其他的事情。

若不是鹤丸陪伴他,阻止他,引导他,他不知道那个“大阪城”会怎样收尾。可是那样的,一直清醒的鹤丸,最后还是奄奄一息的倒在了战场上。

他知道这个人不需要他的保护——鹤丸自己已经足够强大了。他不知道鹤丸需要什么,但是鼓动的心脏,在叫嚣着——他想成为鹤丸的力量。这种心情,究竟是什么呢。

鹤丸好像被梦魇困扰着。他的眉头紧蹙,薄汗沾湿了他额前的发,呼吸急促,一副十分难受的样子,他的手指胡乱的划着被单,似乎想要抓住什么一样。

一期下意识的握住了鹤丸的手。几乎就在肌肤相触的刹那,鹤丸便牢牢的抓紧了他的手。鹤丸紧蹙的眉也缓缓的舒展开来,呼吸逐渐变得平缓起来,梦魇似乎离去了。

——想要成为他的力量,想一直看着他的笑颜,想要一直陪伴他。

一期这么想着,鬼使神差的俯身在鹤丸的眉间落下一吻。而当他的唇瓣真的贴上鹤丸的温热的皮肤时,他才突然意识到自己这是一个怎样的,骇人的举动。

对鹤丸和对弟弟们的感情绝对是不同的,可是不同在哪里……他自己也分辨不清。这种情感究竟是什么?而自己又要如何把这份心情传达给他呢?

一期最终没有放开鹤丸的手,反而渐渐地睡倒在了鹤丸的床边。


评论(3)
热度(34)

© 💮 | Powered by LOFTER